2024-04-25 16:12:07
常見發電機組問題
  • 為什麼發電機組耗材需要定時、定期更換
一、 柴油濾清器:由於濾芯內部為紙材,因油品或長時間浸泡因素,濾芯為之堵塞或腐爛,如不更換,將會造成油路、柴油噴射幫浦、柴油噴射氣堵塞及嚴重磨損而使機組停擺,並花費大額的維修費用。
柴油濾清器如髒污阻塞,也會造成引擎在負載時因柴油流量不足致使馬力輸出下降,進而使發電機組當機。
 
二、 機油(潤滑油):由於機油負責引擎①潤滑 ②冷卻 ③清潔 ④防銹 ⑤密封等五大功能,如不更換,因柴油經於汽缸內燃燒之後,所遺留的硫化物(酸性物質)會逐漸污染機油、致軸瓦等…金屬零件的異常磨損,將會造成引擎壽命縮短。
 
三、 機油濾清器:由於機油有清潔功能,清潔之後的髒東西(鐵屑)由機油濾芯負責攔截過濾,如不更換,濾芯堵塞的話,引擎失去機油保護,將會使引擎壽命縮短。
 
四、 冷卻水:由於水箱提供引擎散熱,如不更換,水垢和水鏽使散熱效率變差,水箱鏽蝕,將會造成引擎和水箱壽命縮短,所以冷卻水必須定期更換(使用自來水即可)。
 
五、 冷卻水濾清器:由於冷卻水濾芯負責攔截水垢和水鏽,如不更換,將會使冷卻水路堵塞,將會造成引擎和水箱壽命縮短。
 
六、 水箱防銹劑:加入於引擎的冷卻水中,可有效防止冷卻水生銹及抑制水垢的產生,並可升高水的沸點(例如:水的沸點為100°C,加了水箱防銹劑,水可能105°C才會沸騰)。
 
七、 空氣濾清器:如不更換,進氣量不足會影響引擎馬力輸出及冒黑煙,如因未按期更換,造成濾芯破損則空氣中之粉塵砂粒進入汽缸中,就如同砂紙一般,將會造成汽缸壁嚴重損傷而使引擎壽命縮短。
 
 
定期檢查一覽表
 
發電機
 
Copyright © 2014 擎億股份有限公司
高空作業車優質廠商首選擎億,是台灣優質高空作業車製造商擁有台灣最高高空作業車之出租及買賣。關鍵字導引:高空作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