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7:25:15
高空作業車(自走車)實績示範圖例
  • 為什麼在多雨的夏季,液壓驅動的高空作業車會比電動驅動的更具優勢?

為什麼在多雨的夏季,液壓驅動的高空作業車會比電動驅動的更具優勢?

 

genie 高空作業車 自走車 剪刀式高空作業車

隨著夏季的到來,全國各地的降雨量急速攀升,高空作業車在工地進行施工作業時也遇到了各種挑戰,如何選擇合適的車型輕鬆應對這種潮濕惡劣的工作環境? 不同驅動方式的設備在雨季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今天我們就讓 Genie 博士好好為大家科普一下:為什麼在多雨的夏季使用液壓驅動的高空作業車會比電動驅動的更具優勢!
現在讓我們以工地上應用最多的剪刀式高空作業車作為案例讓大家全方位了解:

 

液壓驅動 VS 電動驅動:故障率表現

潮濕、多雨的環境中,液壓驅動的剪刀式高空作業車可暢行無阻。
液壓驅動系統的運動零件均在液壓油內密封環境下工作,可以自行潤滑,散熱,故零件工作壽命長,密封性能好,能輕鬆應對任何惡劣環境,就算是泡在水裡也能正常工作,內部元件不受潮濕天氣的濕氣影響,運行穩定可靠。

 

genie 剪刀車 cigpower 擎億高空

 

電動驅動在潮濕多雨季節故障率高

電動驅動的核心部件是——電機。而電機又是由定子、轉子、前後端蓋、軸承和剎車組成。電機在工作時會產生熱量,在冷卻的過程中,如果密封不夠好,潮濕空氣會被吸入到電機內腔,形成凝結水珠,導致金屬部件生鏽、線圈絕緣性降低,時間久了會使電機損壞失效。電機用電驅動的同時,也是用電來剎車的,電剎車的組成分別由線圈,彈簧,剎車片組成。如果設備在雨天或潮濕天氣停放,一段時間後去操作設備行走,會發現設備行走無力甚至無法行走,或者行走一段距離後,電機發燙這些問題。這是因為剎車片上水氣的凝結和粉塵的積累形成的剎車片生鏽卡滯,電機在運轉時磨擦剎車片,導致溫度上升,造成電機燒壞。
低故障率意味著可最大化設備的正常工作時間,無形中大大提高了投資報酬率。

 

液壓驅動 VS 電動驅動:設備維護

 

液壓驅動維護保養簡單,設備使用壽命長

在潮濕或多雨的環境中,工況複雜惡劣,因為液壓驅動比電動驅動的剪刀式高空作業作業車故障率要低很多,如果用來租賃,維修成本也會大幅降低。而且液壓驅動比較成熟、穩定,能實現精準的控制,在正常使用、保養到位的情況下,壽命可達到10年以上!
 

genie 剪刀車
(液壓驅動示意圖)

 

電動驅動維護保養複雜,設備使用壽命短

電動驅動由於組成相對複雜,沒有通過對系統的密封隔絕外部的污染物對電機內部零件的損害,如空氣中的水、灰塵可通過空氣的流動進入到電機內部,水氣的凝結會導致電機內部線圈短路、零部件生鏽;因為電機中的軸和軸承的轉動需要潤滑油的潤滑,潤滑油又是塵土很好的黏附劑,潤滑油和塵土的混合物隨著軸和軸承的轉動會進入到軸和軸承之間,也會進入到軸承中,使系統磨損嚴重,同時灰塵又是很好的導體,和凝結的水氣形成泥漿也會使電機短路。這些外來的污染物如定期的維護清理,會佔用大量的人力資源,同時效果還很一般,還會導致設備停機,液壓驅動就沒有這些煩惱。
對租賃市場客戶的回訪中,當我們在問到設備的行駛系統故障率情況時,客戶反饋許多已經超過5年以上使用液壓驅動剪刀式高空作業車,行駛系統沒有動過,連個密封都沒換過;但是電動驅動剪刀式高空作業車卻每兩三年就要更換電機或進行一次較大規模的電機維修,不同驅動方式所帶來的配件和人工費用相差很大。
 

genie
(液壓驅動示意圖)

 

液壓驅動 VS 電動驅動:零配件庫存管理


液壓驅動
為了減少設備的停工時間,租賃商必然會對故障率高的零部件做多的庫存,這樣電動驅動的剪刀式高空作業車將會佔用大量的資源,如資金的積壓、空間佔用、人力資源佔用、零部件庫存損耗等。而對於故障率低的液壓驅動剪刀式高空作業車,就沒有這一系列的問題。

genie 剪刀式高空作業車

 

文章所用圖文信息部分來自網絡,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

 

 

Copyright © 2014 擎億股份有限公司
高空作業車優質廠商首選擎億,是台灣優質高空作業車製造商擁有台灣最高高空作業車之出租及買賣。關鍵字導引:高空作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