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发电机组问题
  • 为什么发电机组耗材需要定时、定期更换
一、 柴油滤清器:由于滤芯内部为纸材,因油品或长时间浸泡因素,滤芯为之堵塞或腐烂,如不更换,将会造成油路、柴油喷射帮浦、柴油喷射气堵塞及严重磨损而使机组停摆,并花费大额的维修费用。
柴油滤清器如脏污阻塞,也会造成引擎在负载时因柴油流量不足致使马力输出下降,进而使发电机组当机。
二、 机油(润滑油):由于机油负责引擎①润滑 ②冷却 ③清洁 ④防锈 ⑤密封等五大功能,如不更换,因柴油经于汽缸内燃烧之后,所遗留的硫化物(酸性物质)会逐渐污染机油、致轴瓦等…金属零件的异常磨损,将会造成引擎寿命缩短。
三、 机油滤清器:由于机油有清洁功能,清洁之后的脏东西(铁屑)由机油滤芯负责拦截过滤,如不更换,滤芯堵塞的话,引擎失去机油保护,将会使引擎寿命缩短。
四、 冷却水:由于水箱提供引擎散热,如不更换,水垢和水锈使散热效率变差,水箱锈蚀,将会造成引擎和水箱寿命缩短,所以冷却水必须定期更换(使用自来水即可)。
五、 冷却水滤清器:由于冷却水滤芯负责拦截水垢和水锈,如不更换,将会使冷却水路堵塞,将会造成引擎和水箱寿命缩短。
六、 水箱防锈剂:加入于引擎的冷却水中,可有效防止冷却水生锈及抑制水垢的产生,并可升高水的沸点(例如:水的沸点为100°C,加了水箱防锈剂,水可能105°C才会沸腾)。
七、 空气滤清器:如不更换,进气量不足会影响引擎马力输出及冒黑烟,如因未按期更换,造成滤芯破损则空气中之粉尘砂粒进入汽缸中,就如同砂纸一般,将会造成汽缸壁严重损伤而使引擎寿命缩短。
 
 
 
 
 
 
 
 
 
 
定期检查一览表
○检查、调整、补充 ◎清扫 ●更换
检查、更换项目
每日
启动前
每一次更换:50小时或满一年
200小时或
满一年
600小时或
满一年
15
柴油(汽油)油位
 
 
 
 
水箱水位
 
 
 
 
润滑油油位
 
 
 
 
电瓶水水位
 
 
 
 
风扇、充电马达、水泵皮带
检   查
 
 
 
 
调整或更换
 
 
 
 
柴油滤清器
 
 
 
 
润滑油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
 
 
 
配管系统检查
 
 
 
 
配线系统检查
 
 
 
 
润滑油
 
 
 
水箱防锈剂
 
 
 
 
水箱水
 
 
 
 
发电机组保养运转
 
 
 
 
【备注】上述表格规定时间,以先达到者为准,请按规定时间更换,例如:每200小时或满一年。
Copyright © 2014 擎亿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