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发电机组问题
  • 发电机维护与机房管理
机电设备可以寻求固定配合厂商进行维护保养,但为加强设备的安全管理,所有管理维护的从业人员及管理委员会仍应充实相关的安全教育,确保设备正常运作,以保障人身以及财产的安全。
 
发电机房管理办法
一、目的-确保发电机在电力供应中断时自动启动及运作正常。
二、管理办法
1.发电机房平时应上锁,钥匙由值班管理人员管理。未经部门主管或管委会同意,非工作人员禁止进入。
2.值班管理人员必须熟悉发电机的基本性能及操作,平时应做例行性之检查。
3.平时应检查发电机的机油油位及冷郤水水位是否正常,储备的柴油油量是否足够运作八小时。
4.发电机应每周空载试运作一次。
5.发电机开关平时应设定在自动启动状态。
6.发电机一旦启动,值班管理人员应立即前往机房检查运作是否正常。
7.确实执行发电机保养工作,并保存完整的运作记录及保养记录。
8.保持发电机房的清洁,如有漏水、漏油现象应立即处理。
  
发电机定期保养
每星期空载试机一次,运转时间10-15分钟,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确保蓄电池有足够容量供发电机启动。
1.保养前应切断发电机自动空气开关,主开关置于停止位置,折开蓄电池正负级电源线,确认发电机不能启动。
2.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水位,不足时应依其浓度加入硫酸溶液或蒸馏水。
3.计算发电机距上次养的累积运转时间,空气滤净器每50小时应清洁一次,机油滤净器、柴油滤净器、水过滤器每250小时更换一次滤芯。
4.检查机组是否有漏水、漏油现象,清洁发电机机身。
5.接妥蓄电池电源线及接头,测试故障显示灯应全亮。
6.检查接地线是否良好。
7.检查机房抽风机运转状况,柴油油量是否足够运转八小时。
8.检查冷郤水水位、机油油位是否正常。
9.手动试机运转正常后,打开发电机自动空气开关,主开关切至自动启动位置,进行模拟停电测试,观察发电机自动启动状况。
10.发电机带负荷运转一小时,观察各仪表指示和机组运转是否正常。
 
-------引用自雅虎奇摩---------------------------------
Copyright © 2014 擎亿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